MiiBotree

这个世界,精彩纷呈

2014年5月月末总结

昨天,我结束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节课。当编译原理的老师对大家说“也许你们从此再也见不到我了”的时候,我夹杂在一群大二的学生中间,心里莫名伤感。

大一,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技术;

大二,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协会;

大三上,别人上大三,我跟着一群新生一起重新回到了大一的新生入学生活;

大三下,别人开始找工作找实习,我却跟着大二的学生一起认真的上每一节课。


当初华哥跟我说,你可以尝试着每学期拿一等,他教我概率论的时候我才明白一切从原理掌握才是真的掌握;他告诉我当你能把知识跟别人说清楚的时候才是真的懂得。

然后我走上了这条路。走的越深,越觉得孤独。我很感谢在大学里能遇到几个好老师:

张天师让我明白了做学问的态度;

叶学义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严谨;

讲UNIX的老师让我明白了对知识要融汇贯通。

上面三个老师都是这样,做学问,要的就是刨根问底。


考研这个过程教会我的,同样很多:

1.patience

最难的,是从一天到晚盯着屏幕写代码到一支笔一叠草稿纸就是一天的过渡。

我花了一个月才慢慢能适应。


2.schedule

规划很重要。现实从某种程度程度上来说,就是你脑子里思想的外化。你的规划决定你的思想,你的思想决定你的未来。

考研需要做很多规划,长远规划,近期规划。从考研的规划,到生活的规划,规律,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。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东西。


3.perseverance

毅力包括两方面:一方面是做同样一件事情,一年如一日;另一方面是即使中途被打断,也能很快恢复原来的状态。

这个真的很难,因为干扰因素太多,我在慢慢尝试着去努力做到并保持。


4.alone

前面讲了,既然你决定考研,你就放弃了很多。这条路肯定是孤单的,就算是你最亲的人也不能给你最贴心的慰藉。

孤单但不孤独。


5.lust

欲望是空虚的宣泄出口。学会慎独。这个最难,但要忍。

考研不就是一个忍字么。

记得,来日方长,来日方长。


整个5月,从春天变成了夏天。

我刷完了复习资料,考完了网工;

我的鱼儿死了一个月了,我的植物们已经发芽长叶了;

毕业了;

高考了;

我突然变得很伤感,我突然想起了当年我高考前三天的那个下午,我留下来打扫完卫生,跟伟哥两个人坐在搬到教室外面的两张桌子上,望着对面的楼房和天空。

说了什么早已忘记,只记得那样一个场景了。至于高考,反而记得不多了。


三年前的我跟现在的我,已经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人了。

我依然会在这样的时刻伤感,正如我刚进大学的那段时光。

三年的时光,高中的老师又带了一届学生;

三年前我高考;三年后我结束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节课;

我看到校园里毕业季的毕业生们,他们面对镜头在笑,我却看到了他们内心在哭。笑的越开心,哭的越伤心。


眼睛一晃,老母鸡变成鸭;

眼睛一晃,我从小学弟变成大家都喊的鑫哥;


擦,说着说着又开始胡说八道了。

大晚上的不去复习考试还在这里煽情。。。。。。


不说了,为最后的收官之战去向脑子里塞屎去了!~~~

评论

©MiiBotree | Powered by LOFTER